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视窗 > 工作机构 > 老干部局 > 正文

五大连池市老年大学举行 2019学年度开学典礼

更新时间:2019-06-20 17:55:33点击次数:6018次
    2019年5月7日,市老年大学举行开学典礼仪式。中共五大连池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洪涛同志,中共五大连池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张春洁同志,市职教中心校长赵宪利同志,中共五大连池市青山街工委书记刘丽华同志,五大连池市社区学院院长刘彦辉同志与大学教师和学员共计400余人,在老年大学四楼礼堂共同参加开学典礼。          
    会上中共五大连池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洪涛同志就办好老年大学的重要意义、切实把老年大学办出五大连池特色等方面发表了重要讲话。胡部长在讲话中指出:一是充分认识办好老年大学的重要意义。老年大学是伴随着改革开放诞生的,也必然伴随着改革开放面发展成长。我国现已进入老龄化社会,老年人是一个特殊的、庞大的群体,是构建和谐社会、谋求发展的重要力量,因此要充分认识办好老年大学的重要性,切实做好新形势下老年教育工作;二是要高度重视,把老年大学作为老干部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来抓。要因材施教,充分考虑中老年学员实际设置课程;要聘请高水平教师,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要加强管理,把老年大学办成多学科、规范化综合性大学;三是加强老年大学的党建工作,充分发挥离退休干部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要引导全市离退休干部提高政治站位,着力提升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水平。以更大的政治热情,认真抓好五大连池市老年大学党建工作。

    会上教师代表崔明图同志就全面提高教学质量作了表态发言,学员代表陈冠中就刻苦学习,遵守纪律,作了表态发言。老年大学校长郭俊平同志就做好2019学年度全面工作作了重要讲话。针对2019年度大学8个专业,16个班级,600余名学员的教育教学管理全面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