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视窗 > 工作机构 > 团 市 委 > 正文

少工委召开线上“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入队仪式大队辅导员培训会

更新时间:2020-05-14 11:35:00点击次数:5008次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贺信精神,进一步规范少先队入队工作,提高五大连池市少先队辅导员的自身素质和业务能力,切实加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5月13日,五大连池市少工委组召开了线上“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入队仪式大队辅导员培训会。


培训由五大连池第二小学校大队辅导员刘琦老师主讲。刘老师从“少先队的基本知识”“少先队入队仪式程序”以及“执旗敬礼、呼号、宣誓”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和示范。接着就红领巾的佩戴、敬队礼、唱队歌、呼号、出旗、退旗等礼仪程序等进行了一一的讲解与示范,规范了入队仪式。辅导员们认真倾听,积极练习,有效地加深了对少先队组织及礼仪知识的理解和认识。

   

本次培训使大队辅导员老师不仅对少先队工作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而且为进一步扎实有效开展少先队活动提供了有利的保障。今后,五大连池市少工委将对辅导员的培训工作做到系统化、细致化、规范化,努力推进少先队工作规范有序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