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首页 > 常委活动 > 正文

中共五大连池市委召开八届89次常务委员会会议

更新时间:2021-05-20 15:03:00点击次数:5115次

5月20日,市委书记王玉涛主持召开市委八届89次常务委员会会议。

会上,传达了黑河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议精神、黑河市科协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听取了关于黑河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拟推荐对象情况和关于设立科协党组的汇报;听取了全市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北黑铁路(龙镇至黑河段)升级改造工程(五大连池市段)征地拆迁工作进展情况、关于档案馆进驻新馆的相关情况、关于申请建设应急指挥系统情况的汇报。

就贯彻落实好黑河市科协四届三次全会精神,王玉涛指出,近年来,市科协认真履行“四服务”的职责定位,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不断加强科技供给,支撑和服务五大连池高质量发展。特别是,我市连续两次荣获中国流动科技馆全国巡展全省第一名,被评为优秀站点,得到了黑河、省科协高度认可。希望科协继续加强自身建设,推进科协深化改革工作具体实施,全面提升服务能力水平,团结引领科技工作者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推进科普工作与党建工作深度融合,不断增强科协影响力和服务能力。

就做好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王玉涛强调,年初以来,全市上下坚定不移抓项目、稳投资、保运行、促增长,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当前,正是项目建设黄金时期,各部门要聚焦突出问题、合力攻坚克难,以更实举措推进项目;要压实包保责任、健全工作机制,以更好作风服务项目;要明晰发展思路、瞄准攻坚目标,以更宽视野谋划项目,全力以赴把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就统筹安排好档案馆进驻新馆工作,王玉涛强调,新的档案馆与过去相比,使用面积大幅增加,社会服务功能进一步增强,希望市档案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树牢“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使命,开拓创新,转变方式,优化服务,加快接收档案工作进度,深度开发利用馆藏档案资源,加快档案信息化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更有价值的档案信息。

会议还讨论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