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视窗 > 工作机构 > 老干部局 > 正文

老年大学组织东北抗联精神报告会

更新时间:2019-06-20 18:03:39点击次数:5769次
  五大连池市积极探索老干部管理服务的新路子、新方法,运用互联网+党建,创新非建制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老年大学党总支建立11个非建制党支部(联合党支部),共有党员112名,设立了微信群、QQ编辑部、志愿者团队(学会),结合教育教学实际进行系统管理,确保了哪里有离退休干部党员哪里就有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哪里有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哪里就有健全的组织生活,使离退休干部做到离岗不离党、流动不流失、退休不褪色。
  近日,老年大学党总支组织全校党员及师生近400人开展了革命传统教育活动。活动采取报告会的形式,由原五大连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现任老年大学摄影志愿者学会会长李向东同志作题为《抗日的劲旅》的报告。报告从西征的成果、历史的记忆、战斗的军威、抗联的精神四个方面把东北抗日联军第三路军组建和征战的英雄事迹进行了全面的介绍,把东北抗日联军的精神进行了高度概括,对全校党员师生进行了一次具体、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   

  全体党员一致表示,听完这场报告我们心潮澎湃,思绪万千。深刻领会了无数革命先烈用浩然正气和崇高理想给我们书写的激动人心的不朽篇章。我们要不断洗涤心灵,振奋精神,珍惜当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先烈遗志,弘扬抗联精神,为五大连池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再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