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视窗 > 工作机构 > 老干部局 > 正文

五大连池市委老干部局党工委 组织消防知识讲座

更新时间:2018-08-17 10:09:23点击次数:6286次

8月16日,市委老干部局、党工委组织开展了“消防知识讲座”,在老年大学三楼多功能厅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和老年大学学员共两百余人参加。邀请黑河市民安消防知识宣传中心主任朱祥宇讲解有关《消防法》、防火教育的意义和日常生活中遇到火灾怎么应急处理等方面的知识。

讲座列举很多实例和真实的数据,并引用迪拜79层高楼夜间重大火灾零伤亡的实例,提醒大家平时要重视消防安全知识的学习。朱祥宇主任还针对日常生活中会遇到的消防安全隐患通过各种真实案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提示广大老年朋友要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做好“三个必须”:一是在家庭日常生活中应该必备消防安全应急箱,并熟练掌握工具的使用方法便于出现突发事件能够得到应急处理;二是在平时日常生活中必须注意用电用气安全,避免发生火灾而触犯失火罪,造成重大损失;三是在日常学习中必须掌握有关消防自救逃生知识,以免突发火灾时能够实施自救。活动现场还演练了防毒面罩、灭火器和灭火毯的使用方法。
    此次消防知识讲座,促进了五大连池市老年人消防安全意识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