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视窗 > 工作机构 > 科 协 > 正文

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简报 五大连池市举办“连池讲坛”2019年第三场报告会

更新时间:2019-06-11 09:29:00点击次数:4733次

2019年第六十四期(总第185期)


6月6日,五大连池市举办“连池讲坛”2019年第三场报告会。国家检察官学院研究员张亮教授做了主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专题报告。市四大班子领导及各单位负责同志聆听 报告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琳丽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紧密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主题,从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手,全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和最新要求,深刻分析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危害,全面解读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要求,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理想信念教育、坚定中国自信等方面内容,重点强调了加强纪律建设、推动管党治党从严的必要性。通过大量数据和生动的案件事例,深度解析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已经取得并不断巩固发展的新形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正风反腐工作的具体要求,指出了存在问题的根源和实质,阐明了每名党员干部都要从思想上解决“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的问题,严肃告诫党员干部要廉洁从政、洁身自好、警钟长鸣。

 

报告会的开展,对于做好主题教育工作以及在日常工作中修身自律、为官做人都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张琳丽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领会报告内容,把握精髓要义,以正确的理论统一思想,武装头脑,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推动全市主题教育工作全面深入开展,坚持清正廉洁作表率,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在奋力推进五大连池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历史进程中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