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视窗 > 工作机构 > 科 协 > 正文

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简报 五大连池市龙镇学校派出代表参加黑河市农村中学 科技馆捐赠暨启动仪式

更新时间:2019-06-19 14:15:57点击次数:4596次

2019年第六十五期(总第186期)



6月15日,由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中国科技馆主办,黑龙江省科协、黑河市人民政府协办,黑龙江省科技馆、黑河市科协、黑河市教育局承办的黑河市农村中学科技馆捐赠暨启动仪式在黑河四中举行。龙镇学校应邀参加活动。

 

农村中学科技馆”项目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重要的创新和突破口。本次建设的农村中学科技馆,将为黑河市12余万在校生送来一份科普大礼包,并进一步填补黑河科普工作“最后一公里”的空白,解决科普资源配给不平衡、发展不充分的问题。

 

据了解,龙镇学校科技馆馆内展品涵盖了光学、力学、数学等多个学科,为师生提供集科学性、趣味性、知识性、参与性于一体的“科普套餐”。让更多学生参与到科学的体验和求索中来,让科技的种子根植在广大学生的心中。

 

参加了农村中学科技馆捐赠暨启动仪式的科技馆管理员深受鼓舞,向校领导汇报时表示,一定不会辜负殷皓同志的殷切期望,要以农村中学科技馆为依托,让更多学生参与到科学的体验和求索中来,让科技的种子根植在广大学生的心中,并要枝繁叶茂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