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视窗 > 工作机构 > 科 协 > 正文

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简报 五大连池市高级中学举办第一届“书香满校园” 读书节暨学生课本剧展演

更新时间:2019-05-21 16:04:23点击次数:4952次

2019年第五十八期(总第179期)


 

“书声琅琅诵千古美文 琴声悠悠演万代佳剧”。近日,五大连池市高级中学第一届“书香满校园”读书节暨学生课本剧展演,在我市国际文体交流中心举办。副市长张怀义观看了展演。

 

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经过学生们的集体创作,《木兰从军》、《红灯记》、《变色龙》、《鸿门宴》、《雷雨》等精彩纷呈的校园课本剧,一一呈现在学生眼前。学生们精湛的演技,赢得台下阵阵掌声。《纪念刘和珍君》在学生的集体演绎下,带领大家重温历史,重读鲁迅经典名句,一同纪念文学巨匠。

 

学生们别出心裁,改编了经典古诗词《琵琶行》,声情并茂、淋漓尽致地演绎了《琵琶行》中“相逢何必曾相识”这段故事情节,学生们优美的舞姿、甜美的歌声及诙谐风趣、真情投入的表演,将展演推向了高潮。

 

据了解,这次课本剧展演,是为了配合校园读书节活动。400余名参演学生历时20天,潜心创作、精心排练,通过小话剧、小品、小歌剧等丰富的艺术形式,将课本内容呈现在舞台上。激发了学生的表演欲和创造欲,培养了学生的自信心,提高了学生的艺术表现力、语言表达能力和综合素质,为营造书香校园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