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视窗 > 工作机构 > 科 协 > 正文

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简报 五大连池市举办第二届“全域旅游•幸福城市”元宵节灯会

更新时间:2019-03-04 10:19:17点击次数:4826次

2019年第六期(总第128期)


火树银花耀连池,流光溢彩酔游人。随着夜幕降临,农历正月十五,由五大连池市委宣传部主办,各相关单位承办的五大连池市第二届“全域旅游•幸福城市”元宵节灯会在火山城市湿地公园健身广场正式开启,活动时间为2月18日至2月28日。各单位、团体花灯精彩亮相,织就一片璀璨辉煌,吸引了众多市民前往观赏。现场灯火通明,人潮涌动,元宵节的喜庆气氛达到极值。

 

年年岁岁灯相似,岁岁年年景不同”,逛灯会是中国人过元宵节节的传统习俗之一。市民们纷纷拍照留念,有的市民带上家人赏花灯、观民俗、猜灯谜、同祈福。华丽的花灯扮靓了城市,营造出浓厚的年味,提升了人民群众的生活幸福指数,推动了城市的文明创建。

  

在这次灯会开场前,威风锣鼓、东北秧歌表演为灯会增添了喜庆的氛围。由各个社区及群众艺术馆文化志愿者团队组成的7支秧歌队伍,身着整齐的秧歌服,踏着鼓点的节奏,扭出了喜悦,扭出了吉祥,也象征着五大连池市经济发展蒸蒸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