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视窗 > 工作机构 > 机关工委 > 正文

机关工委开展“弘扬抗联精神 争当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更新时间:2018-07-05 09:32:45点击次数:6665次
    7月3日,市直机关工委组织所属机关党务工作者赴东北抗联根据地之一朝阳乡朝阳山,重温抗联史实,重拾红色记忆,开展“弘扬抗联精神 争当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弘扬和传承抗联精神。
    机关工委一行人先来到了朝阳山南门,由朝阳乡党委书记李乃勋同志为大家讲解抗联历史,伴随着李书记精彩的介绍,既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东北抗日联军的艰苦斗争历程和抗联战士惊天地泣鬼神的英雄壮举,又充分地感受到抗联将士强烈的爱国主义思想和宁死不屈、百折不挠的民族气节。随后,李书记带领大家来到了党政干部培训学校,学员们都穿上抗联时的军服,在学校课堂上进一步体会抗联历史。从培训学校出来,大家马不停蹄爬上朝阳山,去寻找东北抗联第三路军总指挥部遗址,在朝阳山上,大家集体合影留念,重温入党誓词、唱红歌回忆和纪念抗联时期艰苦岁月。
    午后,机关工委一行人走进朝阳乡东北抗日联军第三路军抗联遗址纪念馆寻访革命先烈的红色记忆。馆里陈列着丰富的历史照片、珍贵史料、文物、场景复原的展示,学员们都认真的听着李书记的讲解,使大家了解到抗日联军曾在缺衣少弹、困难重重的条件下歼敌,给敌人以重大打击,在朝阳乡地区抗日斗争史上写下了光辉的篇章。东北的冬天最冷零下四十多度,让我们感到寒气入骨,更不敢想像,抗联战士是如何度过那零下四十几度的漫长寒冬的?“我们永远不能忘记,今天幸福生活是从何而来,是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我们要时刻保持一颗初心,时刻准备着......”。

    此次“弘扬抗联精神 争当时代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磨练意志的红色之旅,随着重走抗联路越发深入,大家也深感责任与使命愈发沉重。通过重走抗联路,走近抗联遗址,让大家对抗联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倍增爱国情,牢记英雄志。感动与感悟的背后,大家深切地感受到,东北抗联精神早已成为一种传承不息的信仰。这种信仰,也将激励着我们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辉遗志,肩负责任和使命,精诚团结,开拓创新,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