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视窗 > 工作机构 > 机关工委 > 正文

市直机关工委举办纪念建党96周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知识竞赛

更新时间:2017-06-29 16:41:53点击次数:6110次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认真落实市委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思想教育,强化作风建设,夯实学习基础,检验学习成果,6月27日市直机关工委在大礼堂举办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知识竞赛活动,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容玉奇同志,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刘艳霞同志、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立新同志,市政府副市长张怀义同志,市政协副主席王宁同志等四大班子领导应邀观看比赛,宣传部副部长杨德义同志、市纪委常委、第三纪检监察室主任庄春雨同志、组织部副部长季大鹏同志、妇联主席王艳同志、团市委书记李智慧同志、总工会副主席仲崇刚同志和机关工委书记王艳丽同志担任评委,机关工委书记王艳丽同志在赛前致辞,阐明了竞赛的目的和意义。
    知识竞赛以“忠诚干净担当、展现党员风采”为主题,共有来自基层的18支代表队参赛,经过两轮预赛的激烈角逐,市委办党支部、民政局党支部等8支队伍进入了决赛。竞赛以个人必答题、小组必答题、抢答题、视频抢答题和风险题五种形式进行,此次竞赛的出题范围是依据“两学一做”的内容而定,主要考查党员干部对党的十八大精神、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党史的掌握情况。
    本次决赛最大的亮点,要属出题方式有视频短片播放,知识竞赛现场气氛热烈、答题踊跃、精彩纷呈。经过激烈的角逐,审计局党支部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市委办党支部代表队和国土局党支部代表队分获二等奖,统计局党支部代表队、纪检委党支部代表队和移动公司党支部代表队分获三等奖,政府办党总支和民政局党支部荣获优胜奖。检察院党总支代表人等10支队伍分获优秀组织奖。
    此次知识竞赛增强了全体党员干部“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使命感和责任感,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理论知识学习扎实深入开展,进一步掀起理论学习的新高潮,以此激励基层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学在深处,干在实处,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