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视窗 > 工作机构 > 政 法 委 > 正文

五大连池市见义勇为倡议书

更新时间:2022-01-14 15:03:00点击次数:3709次

五大连池市见义勇为倡议书

 

 

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广大市民:

时代呼唤见义勇为,社会需要见义勇为。见义勇为,匡扶正义,扶危济困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更是时代精神的具体表现。在全社会倡导见义勇为,弘扬社会正气,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强烈愿望,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为此,特提出如下倡议:

一、学习先进人物,维护社会正义。近年来,全社会涌现出了一批见义勇为先进人物,他们在国家、集体利益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处于危急时刻,冒着生命危险,挺身而出,用汗水、用鲜血捍卫了社会正义,维护了法律尊严,促进了社会和谐。我们要大力学习先进人物大无畏的正义感以及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特别是广大党员、团员和干部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不断增强正义感和责任感,勇于同各种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和抢险救灾,维护社会正义。

二、倡导见义勇为,弘扬社会正气。见义勇为事业是一项全社会的系统工程,只有让更多的市民积极参与到见义勇为的行列之中,人人具有惩恶扬善的狭义心肠,敢于践行“见恶必除、见危必救”的英雄行为,才能使见义勇为的英雄不再孤单,才能凝聚成一种真情和浩然正气。我们每个人都要积极关心支持参与见义勇为,从我做起,从身边的事做起,人人支持见义勇为、人人参与见义勇为,努力使见义勇为、扶危济困的时代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三、加强道德建设,提高全民素质。“生,亦我所欲也;义,亦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兼得,舍生取义也。”在新形势下,倡导见义勇为,对于加强道德建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要深入开展弘扬社会正气、加强道德建设的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道德素质,增强道德和法制观念,激励、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大力弘扬见义勇为精神,自觉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惩恶扬善,努力为五市的安宁、社会的和谐作出应有的贡献。

时代呼唤见义勇为,社会需要见义勇为,人民期盼见义勇为。让我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支持参与见义勇为事业,用正气激扬真善美,用正义荡涤假恶丑,让全市人民更加幸福安康,让五大连池市的明天更加和谐美好!

 

 

                                                                                                                            中共五大连池市委政法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