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视窗 > 工作机构 > 政 法 委 > 正文

勇于担当 心系百姓 167户业主送锦旗

更新时间:2021-02-08 14:02:29点击次数:4699次

近日,五大连池市某小区业主代表来到五大连池市委政法委,代表167户业主将一面印有“勇于担当 心系百姓 多元化解 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了市委政法委,感谢市委政法委勇于担当,心系百姓,为广大业主化纠纷。

2020年8月,五大连池市某小区100多户住户与开发商因购楼款产生纠纷,要求开发商退还多收购楼款。纠纷诉至法院后,考虑到案件实际情况,为减轻双方当事人的诉累,尽快解决纠纷,市委政法委连同法院以多元化解的形式,加大诉与非诉的有机衔接,引导当事人运用诉调对接程序,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后申请司法确认仅用了7天时间便完成了167件案件的诉调对接和司法确认程序。据悉,现在167户业主已经收到了调解协议约定的第一批款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得到保护和实现。

近年来,政法委充分发挥协调职能作用,以社会矛盾纠纷多元化解为平台,促进诉前调解,减少和遏制矛盾纠纷扩展,做到案结事了实现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市域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