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视窗 > 工作机构 > 政 法 委 > 正文

五大连池市政法委派员列席政法单位党组(党委)民主生活会

更新时间:2021-02-05 08:58:05点击次数:5575次

近日,五大连池市公安局、检察院、法院、司法局党组(党委)相继组织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政法委派员列席会议。

政法各单位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一主线,聚焦“五个方面”,会前准备充分,主题鲜明。主要领导带头检视剖析存在的问题,重点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等五个方面进行了深刻的对照检查,班子成员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气氛既严肃认真,又健康和谐,达到了预期效果。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王增喜同志、岳武同志分别列席了会议,同时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分析了当前政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并就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要求。

派员列席同级政法单位党组(党委)民主生活会是《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的明确要求,五大连池市委政法委认真学习贯彻《黑龙江省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办法》精神,坚决落实好政法委员会议制度、政法委员述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政治督察、政治轮训等多项制度机制,全市政法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进一步提升。

今后,市委政法委、政法各单位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不动摇,主攻“十大重点工作”,推动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市域经济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