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正文

五大连池市第一中学校举行国防教育周启动仪式

更新时间:2023-11-14 17:35:00点击次数:4923次


417日,市第一中学校举行国防教育周启动仪式。市人武部、市教育局、市第一中学校相关同志参加仪式。启动仪式上,升国旗,奏国歌。全体肃立,面向国旗行注目礼。市第一中学校相关负责人作动员讲话,公布了国防教育周会操表演奖项设置和评比办法。教官进行了队列表演和擒敌拳表演。市人武部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开展学生军训,是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深化具有国防特色的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有力抓手,是加强学生自身素质建设,更好地应对各种挑战的迫切需要。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军训机会,自觉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格要求、严格训练,磨练心志、锤炼体魄,努力提高军事技能,学习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培养团结协作、步调一致的集体观念。同时,全体训练教官要坚持科学组训、正规施训,文明带兵、以情带兵,确保质量和安全,高标准的完成这次军训任务。启动仪式结束后,军训正式开始。据了解,这次活动为期5天,共计666名学生参加军训。五大连池市第一中学校七年级年段主任冉皓阳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国防教育周活动,进一步增强学生们承受困难和挫折的勇气,培养学生们团结拼博、敢于进取、永不言败的精神。从而促进他们全面、健康发展,为时代新人培养奠定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