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信息 > 正文

五大连池市深入实施“互联网+”行动

更新时间:2016-09-09 15:58:48点击次数:5580次

 

五大连池市深入实施“互联网+”行动

 

年初以来,五大连池市按照创新驱动发展总体要求,结合本地发展实际,制定出台了《推进“互联网+”行动实施意见》,积极培育互联网新技术、新服务和新业态,带动经济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

一是加强“互联网+”人才队伍建设。与省内外知名院校合作开展“互联网+”培训2期,培训600人次。与厦门优优汇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合作,购进2CC实战教学系统和移动商城手机APP教学系统,配备电商培训教师6人,目前可以依托本地师资开展电商培训。

二是加大“互联网+”投入力度。安排专项资金支持“互联网+”发展,纳入财政预算,及时足额拨付到位。在市职教中心建立660平方米电商服务中心,设有电商办公室、企业入驻厅、电商小物流中心、电商策划室、APP培训室和电商培训室等设施。投资147.7万元建设互联网智慧农业平台,完成主体工程。

三是积极与国内知名电商平台合作。先后与山东“聚世惠”集团、苏宁集团、哈尔滨易淘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广泛联系。目前,与苏宁易购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就发展电商和设立苏宁直营店达成合作意向。

四是实施“互联网+”专项行动。实施“互联网+旅游”计划,结合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利用互联网平台加强旅游宣传。实施“互联网+农业”计划,建设高标准示范基地10个,正在筹备线上营销;现代农机管理平台(gpcs)投入使用,实现大型农业机械作业实时管理。实施“互联网+医疗”计划,建设医疗保险结算服务管理平台和医疗保险集中数据库,推行市域内医疗费用直接结算;投资200万元建设五大连池远程会诊中心,与北京30余家医院开展视频医疗服务远程会诊。实施“互联网+教育”行动,充分发挥互联网推进教育综合改革、教育治理体制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