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视窗 > 工作机构 > 老干部局 > 正文

五大连池市委离退休干部党工委组织“弘扬抗联精神,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专题报告会

更新时间:2019-06-20 18:12:10点击次数:5823次

为了庆祝建国70周年、东北抗联第三路军成立80周年,党工委研究制定了“十个一”活动方案。520日为集中学习日,党工委邀请原市委副书记李季同志为百余名离退休干部党员做专题报告,题目为《弘扬抗联精神,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

李季同志退休后退休不离岗,积极发挥余热在老促会工作十几年,对老区革命和抗联发展历史,有很深很全面的研究。报告会共分三大部分:第一部分是德都大地的曙光。其中用大量详实的历史资料讲述了西征到达龙门、初进朝阳山、建立龙门山兵站和创建小边河抗日后方基地等史实。第二部分是用六个小节分别讲述了朝阳山抗日后方根据地的战略地位。抗联第三路军的诞生地;抗联第三路军总指挥部所在地;中共北满省委的驻地;北满抗联部队的抗日后方根据地;重大战事的战斗地和北满抗联部队抗日斗争的指挥中心。其中以朝阳山为依托开展平原游击战,以攻克城镇为重点广泛开展攻坚战。追溯历史,缅怀先烈重点讲述了军民配合投入抗日救国斗争中最著名的“老道窝棚惨案”。第三部分是弘扬伟大的抗联精神。进一步明确了东北抗联精神,结合新时代老干部工作鼓励全市离退休干部要弘扬抗联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论述和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多学习多重温,心中会增添许多的正能量。老干部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因此,老干部工作应以传递正能量为价值取向。充分发挥老干部自身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通过各种方式为党的事业增添正能量,围绕党的工作中心、服务大局,始终与党中央决策部署同频共振。不断拓宽老干部活动的空间,让老干部在发挥余热的同时,在政治上有荣誉感、组织上有归属感、生活上有幸福感,努力让广大老干部过上幸福安康的晚年生活。

报告会最后党工委书记张春洁同志做讲话,他强调:抗联精神需要我们铭记心中,代代传承。我们全体离退休干部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政治本色,充分发挥三个优势,加强学习,发挥余热,为五大连池市的发展再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