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视窗 > 工作机构 > 科 协 > 正文

全民科学素质工作简报 五大连池市青山街工委建安社区举办“追忆抗联的故事 致敬最可爱的人”主题活动

更新时间:2019-04-03 10:45:52点击次数:4556次

2019年第二十一期(总第143期)



为纪念东北抗日联军第三路军成立80周年,4月1日,五大连池市青山街工委建安社区举办“追忆抗联的故事 致敬最可爱的人”主题活动。

 

活动中,建安社区邀请91岁的抗联老战士、退伍军人宋金山为社区居民讲述了东北抗联的峥嵘岁月。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段段难忘的记忆,生动的再现了东北抗联艰苦卓绝、浴血奋战的艰苦历程。

 

 

  退役军人代表现场演唱了《我是一个兵》,嘹亮的歌声,展现出当代军人的昂扬风采。社区工作人员还为9名退役军人代表颁发了光荣牌。通过这次活动,社区居民深刻体会到抗联精神以及抗联战士们的高贵品格,感受到抗联战士们强烈的爱国主义思想和宁死不屈、百折不挠的民族气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