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视窗 > 工作机构 > 科 协 > 正文

天外来“课”逐梦“天宫”

更新时间:2022-10-13 14:42:00点击次数:2666次

“天宫课堂”第三课于10121545分开始,神舟十四号飞行乘组航天员陈冬、刘洋、蔡旭哲面向广大青少年进行太空授课,科协组织全市中小学校观看了直播。

本次太空授课活动采取天地互动方式进行,3名航天员将在轨介绍展示中国空间站问天实验舱工作生活场景,演示微重力环境下毛细效应实验、水球变“懒”实验、太空趣味饮水、会调头的扳手以及植物生长研究项目介绍,并与地面课堂进行互动交流,旨在传播普及载人航天知识,激发广大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


中国航天员真诚邀请广大青少年在地面同步尝试开展相关实验,从天地差异中感知宇宙的奥秘、体验探索的乐趣。


天宫课堂不仅激发了青少年学生们对空间站、对太空探索的热情,也让他们直观感受到航天事业快速发展的伟大成就,更极大增强了青少年学生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怀。作为新时代的青少年,使命在肩,纵使太空遥不可及,但是探索的脚步永无止境,愿他们带着这份来自天宫课堂的勇气和执著,敢于战胜一切困难险阻,勇于攀登知识的高峰,成为既能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的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