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视窗 > 工作机构 > 科 协 > 正文

【市科协 】五大连池市:科技助力备春耕 防控生产两不误

更新时间:2021-02-03 19:45:23点击次数:5024次

                                                                      第25期(总第266期)

              

              【市科协 】五大连池市:科技助力备春耕 防控生产两不误


时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备春耕生产的关键时刻,市农业农村局联合市科协,以“科技之冬”活动为载体,发挥科技资源优势,主动作为,利用各种手段服务“三农”,战疫情促春耕,从21日起,开展农业科技线上培训课,确保疫情防控和备春耕“两不误”。


    这次培训邀请张淑艳、陈杰、成栓之、许志富、战志华等五位讲师,开展为期十期的钉钉课堂《2021年农业科技培训课》。授课期间,农户们可以线上提问互动,课后还可以看课程回放。当前正逢备春耕时期,利用远程手段帮助和指导农民提前做好春耕生产计划,使农户在家足不出户参加教育培训,学习农业知识,待春耕生产时,不误农时,不影响农业生产,为粮食丰收奠定基础。






       健源有机农民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 刘海波:通过这次培训,我们坐在家里,就能学习到农业知识,对我们今后的生产有很大的帮助。






市农业农村局二级主任科员 纪洪坤:为更好服务广大农民朋友,抓好科技备耕,帮助广大农民朋友提高科技水平,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奠定坚实科技基础。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组织开展网络科技培训,请大家踊跃参加,并在授课期间提问互动。课后还可以回放授课内容。预祝广大农民朋友今年农业大丰收。





培训期间,市科协科技志愿者还深入卡口,发放了《疫情防控科普漫画集》《备春耕生产知识100问》等科普书籍,助力连池乡村全面振兴。


第二十五期(总第266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