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视窗 > 工作机构 > 文 联 > 正文

纪念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6周年文艺演出

更新时间:2018-08-16 10:14:42点击次数:6002次
     今年“5.23”是纪念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讲话》76周年,也是第五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76年前,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发表讲话,为中国文艺工作者指明了方向,提出了“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2014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座谈会上提出了让文艺“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回报社会、回报人民”。
    为了深入贯彻《讲话》精神,由宣传部、文化广电体育局、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群众艺术馆主办的纪念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6周年文艺演出在国际文化体育交流中心大剧场举行。
    此次文艺演出主题鲜明,主要围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为主题,其中《映山红》、《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等红色歌曲反映了中华民族在曲折中前进的历程,是中国革命与改革开放的真实写照;情景剧《军民团结一家亲》,表现了中国革命的的胜利,离不开浴血奋战的军人,更离不开广大百姓和群众的支持;舞蹈《八女投江》、京剧智取威虎山选段《迎来春色换人间》等文艺节目,以优美的舞姿,感人的故事,表现出高尚的艺术魅力,精彩的表演引起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