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视窗 > 工作机构 > 统 战 部 > 正文

统战小知识之一 归侨、侨眷、海外华侨、华人及台属、台胞身份的认定

更新时间:2016-03-07 10:42:40点击次数:6173次

归桥、侨眷及海外华侨、华人身份的认定要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等二条规定的范围:华侨是指定居在国外的中国公民;华人是指外籍中国人的简称,专指华侨或华侨的后裔加入或取得居住国国籍者;归侨是指回国定居的华侨。侨眷是指华侨、归侨在国内的眷属。本法所称侨眷包括:华侨、归侨的配偶、父母、子女及其配偶、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孙子女、外孙子女以及同华侨、归侨有长期扶养关系的其他亲属。

台胞是指居住在台湾岛内的中国人(包括从大陆去台湾的人员),各个不同时期从台湾到大陆工作、生活者。台属原指建国前去台湾的人员留在大陆的亲属,现指在台湾居住的人在大陆的有血缘关系的亲属。